对于近期OpenFrp节点不稳定的声明

最后更新:1 年前

写在前面

作为 OpenFrp 的开发者,同时是 OpenFrp Project 的一员,在个人博客转发一下该声明[1]


《对于近期OpenFrp节点不稳定的声明》

近期我们的节点受到了大量的DDOS攻击、密码爆破等攻击,OpenFrp Project成员对节点进行了维护与升级,现全面更换为公钥+私钥登录并完全离线保存。对于DDOS攻击也在积极的采取措施,若节点长期处于瘫痪状态,我们会为您更换节点来保持你的服务正常运行,对此深表抱歉,决定给予在被攻击节点在当天有流量的用户10G流量包,每账户,每人,每个设备限领一份。关于为什么不采用高防服务器的问题,OpenFrp是全免费的服务,全部节点均为各大赞助商提供。

OpenFrp 多个节点频繁受到攻击,OpenFrp Project 向攻击者严厉发出以下声明:

一、 OpenFrp对此事予以高度关注,在发现此事后,我们已迅速问责相关人员,责令进行紧急处理

二、 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八十六条的相关规定,我们已保存相关证据,如后续继续发现此类行为,我们将严厉处置,即交由执法部门处理。我们目前正在内部组织相关流程对用户进行相应赔偿,具体可见OpenFrp官方网站内发布的公告。

三、目前发现攻击人员触碰以下等法条

  •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》 第五十三条
    未经著作权人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许可,故意避开或者破坏技术措施的,故意制造、进口或者向他人提供主要用于避开、破坏技术措施的装置或者部件的,或者故意为他人避开或者破坏技术措施提供技术服务的,法律、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,应当根据情况,承担本法第五十二条规定的民事责任(应当根据情况,承担停止侵害、消除影响、赔礼道歉、赔偿损失等);侵权行为同时损害公共利益的,由主管著作权的部门责令停止侵权行为,予以警告,没收违法所得,没收、无害化销毁处理侵权复制品以及主要用于制作侵权复制品的材料、工具、设备等,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,可以并处违法经营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;没有违法经营额、违法经营额难以计算或者不足五万元的,可以并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;构成犯罪的,依法追究刑事责任
  •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 第二百八十五条
    【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】 违反国家规定,侵入国家事务、国防建设、尖端科学技术领域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。

    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、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】 违反国家规定,侵入前款规定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或者采用其他技术手段,获取该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、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,或者对该计算机信息系统实施非法控制,情节严重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,并处或者单处罚金;情节特别严重的,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并处罚金。

    【提供侵入、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、工具罪】 提供专门用于侵入、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、工具,或者明知他人实施侵入、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为其提供程序、工具,情节严重的,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。

    单位犯前三款罪的,对单位判处罚金,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,依照各该款的规定处罚。

  •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 第二百八十六条
    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】 违反国家规定,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、修改、增加、干扰,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,后果严重的,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;后果特别严重的,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。

    违反国家规定,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、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、修改、增加的操作,后果严重的,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。

    故意制作、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,影响计算机系统正常运行,后果严重的,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。

    单位犯前三款罪的,对单位判处罚金,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,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。

正如罗翔老师所说“人心隐藏着整个世界的败坏,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张三。”我们同时也在希望着,拨开迷茫的云雾,背后总有一片蓝天。

如后续继续发现此类行为,我们将严厉处置,即交由执法部门处理。

Written by
OpenFrp Project
OpenFrp 法务部
2022年3月25日


引用:

https://www.gzzx.gov.cn/rdzt/kjyqgzzxzxd_1/fyygflfg/202106/P020210615548394847969.pdf

http://www.npc.gov.cn/npc/c30834/202011/848e73f58d4e4c5b82f69d25d46048c6.shtml


  1. 1.[官方动态]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15827585